印尼同志公開鞭刑85下 痛到表情扭曲台下歡呼卻是不斷

▲上千名觀眾劇在台前觀看行刑,歡呼聲不斷。(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亞齊特區(Aceh)有2名男同志發生性行為,違反了伊斯蘭法律(Sharia Law),23日在清真寺外公開鞭刑85下。穿著白色衣服的兩人,赤腳站在台上遭到蒙面的執行者鞭打,表情痛苦扭曲,台下卻有上千圍觀者歡呼,甚至還拿著手機拍攝。此次也是印尼首度公開鞭打男同性戀。

《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22日進入監獄中探訪其中一名男同志,發現對方身體非常瘦弱、臉色蒼白,縮在角落只求一個「生存空間」;同房的囚犯甚至圍著兩人恐嚇,還用輕視的眼光看待,他向獄方要一間單獨房來進行訪問,卻遭到拒絕。

據報導,男同志表示,本來快拿到醫學院學位,事情曝光後,遭到校方退學的處罰。現在感到懊悔,我會把自己從黑洞裡拉出來,「希望鞭刑趕快結束,我只想要回家。」男同志父親表示,之前不知道兒子是同性戀,會把兒子送到宗教寄宿學校,「幫助他受到良好的教育,不再有怪異的行為。」

亞齊特區是目前印尼唯一實施伊斯蘭法律的地區,民間治安維持組織在3月突擊檢查民宿時,撞見2名分別為20歲和23歲的男子裸躺在床上進行性行為,於是立即拍照、攝影存檔,向警方報案逮捕這兩名未公開身分的男子。2人偵訊時被問及「你們真的不喜歡女人?對女人不感興趣?」隨後坦承曾發生3次同性性關係,被伊斯蘭法院判處兩人85下鞭刑。

據了解,亞齊特區經常公開鞭打賭博、喝酒、婚外情者,近年越來越保守。其實印尼的同性戀者不是非法,僅亞齊特區2014年通過反對同性戀的嚴格法律,2015年生效同性性行為可處以100下鞭刑、100個月監禁或罰款100克黃金。

▼2名男同志發生性行為,在獄中遭到其他囚犯鄙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