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的「新媒體計畫」遭批違反黨政軍條款 NCC幫忙澄清

▲藍綠戰前瞻,現場一片混亂。(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的「新媒體計畫」遭外界批評是民進黨政府為了打造新媒體平台並違反黨政軍條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表聲明指出,經向文化部查證,「新媒體計畫」是為了提振我國內容產製,該計畫的預算主要用在節目產製以提升內容力,讓節目能在不同平台上播出,並不涉及廣電媒體營運,更無關黨政軍條款

文創產業不僅是一國軟實力,更事關文化話語權。NCC和文化部從去年開始,為提振台灣的節目產製動能,提出了一連串相關政策,包括NCC制訂境內及無線電視黃金時段本國節目播出和新播比率,督促業者製播優質內容節目,以打開本國節目的市場通路,並鼓勵跨傳輸平台的內容產製合作。而文化部則投注資源協助製播,提升節目質量,共同支持台灣影視音產業發展。

對於「前瞻基礎建設」的「新媒體計畫」遭外界批評是民進黨政府為了打造新媒體平台並違反黨政軍條款。NCC表示,經向文化部查證,該計畫就是為了提振我國內容產製,其預算主要用在節目能在不同平台上播出,並不涉及廣電媒體營運,更無關黨政軍條款。

至於「前瞻基礎建設」有關NCC的部分,包括「強化防救災行動通訊基礎建置計畫」和「普及偏鄉寬頻接取環境計畫」。在「強化防救災行動通訊基礎建置計畫」部分,主要是有鑑於統計民國100年到105年,當天然災害發生時,偏鄉地區常出現因為基地台電力中斷,導致行動通訊不能對外聯絡,因此這個計畫就是要強化偏鄉地區基地台的抗災能力,也就是當電力中斷時,能有柴油發電機運作支援,確保偏鄉地區三天以上的通訊不中斷,方便救災人員能瞭解災區的情況。

至於「普及偏鄉寬頻接取環境計畫」部分,NCC表示,目前偏鄉地區的寬頻速率只有12M,這個計畫就是要提升偏鄉寬頻速度達100M,原本靠電信普及基金必須五到十年才能達成,有了「前瞻計畫」的加持,大約四年就可達到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