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再通話!川普打臉蔡英文 邱毅:因蔡是廢物一枚

▲蔡英文(左)、郭台銘(右)。(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多位重要幹部陪同下,二度進入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但會中到底談了什麼,郭台銘仍三緘其口,不願透漏;但據鴻海指出,兩人應是討論在美擴大投資一事。不過,相較之下,總統蔡英文卻沒獲得與川普談話的第二次機會;對此,邱毅則認為,郭、蔡境遇大不同,因為「蔡英文不只是廢物一枚,還是個麻煩製造者」。

蔡英文近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稱「不排除與川普再次通話」,過了12小時就遭到川普以「不希望給大陸製造問題」為由拒絕,造成台美關係動盪。

邱毅則指出,郭台銘可以二度進入白宮,甚至與其女婿庫什納稱兄道弟,但蔡英文朝思暮想、機關算盡,卻連通個電話都被拒絕,因為「在川普眼中,郭台銘有用,有價值,好歹能替美國創造就業機會。蔡英文就不同了,不只是廢物一枚,還是個麻煩製造者,會破壞中美合作關係,給美國帶來麻煩。」

邱毅也狠批,蔡英文遭打臉卻有人出面抱屈,稱既不憐香也不惜玉,「這種說法帶著色盲,因為蔡英文既非香亦非玉,你讓閲盡天下香玉的川普怎麼憐惜,所以臉打的又快且重,就無足為奇了。」

不過,「川蔡斷話」一事,外交部長李大維則回應,這個問題是路透社「突襲性」提問,但總統的回應仍非常周延,事實上我方也沒規劃要與川普二次通話,路透社也已對此向外交部表示歉意;而對於外媒報導標題用spurn(摒棄、唾棄),帶有「打臉」意味的字,李大維解釋這是媒體為了衝點閱率而下的聳動標題,如果是美國官方如此表示,「我會驚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