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入侵可樂旅遊!她個資全洩…假員工一通電話騙走錢

▲可樂旅遊傳出遭駭客竊取個資,導致用戶被詐騙數萬元。(圖/翻攝自可樂旅遊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傳出被駭客入侵!日前有詐騙集團冒名可樂旅遊名義,通知民眾的訂單設定錯誤,導致重複刷卡,要依照指示協助退費,藉此騙取金錢。康福旅行社表示,因為電腦系統被駭客惡意攻擊,導致客戶個人資料外洩,目前已經報警處理,並用簡訊通知客戶提高警覺,如果有訂單問題請向客服人員求證

有一名女子向媒體投訴,她在1月8日向可樂旅遊下單,預計與母親到日本鹿兒島自由行五天四夜,2人費用大約3萬元,但22日突然接到自稱是可樂旅遊的員工來電,對方表示因系統出問題,誤將自由行的訂單改成團體票,還誤刷了12次多收36萬多元,希望她協助退費,依照對方的指示操作後,才發現被詐騙了4萬多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福旅行社表示,自4月11日有客戶反應個資外洩後,第一時間就請了資安公司了解情況,確定是電腦系統遭到駭客入侵,目前已經報警處裡,並且將受到影響的用戶個資封存,除了會用簡訊提醒該用戶注意外,遭到詐騙的民眾也會依法賠償,如果對訂單有疑問請致電向客服人員求證,或是撥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