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看一次新聞哭一次…檢確認「沒人按車門鈕」 裁定5萬交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蘇姓國中女學生23日搭基隆客運遭摔出車外輾斃,基隆地檢署檢察官下午勘驗車體,了解後車門為什麼突然打開,造成乘客摔落輾斃,家屬認為是過彎離心力拋出,當時與蘇女同行的妹妹和2名同學被傳喚作證,目睹事發的妹妹情緒崩潰,24日向輔導人員泣訴「我們沒有嬉鬧或撞到門,報導怎麼亂寫」。目前檢方排除駕駛、乘客誤觸,地檢署裁定司機5萬交保。

▲檢警24日相驗蘇女大體後,再勘驗肇禍公車後門機件結構及事故現場。(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蘇姓女學生昨日放學後和妹妹及2名同學,一起搭1062線公車回家,車子距蘇女家僅一站距離時,公車後車門突然開啟,靠門站的蘇姓女學生當場摔飛遭右後輪輾爆頭身亡。蘇女妹妹情緒無法平復,不時流淚或低頭啜泣,讓前去關心輔導人員也聞之鼻酸。

蘇女母親今天從越南趕回來,看到女兒遺體當場崩潰痛哭,家屬氣說,當時在場的人都說車速過快,轉彎離心力把人拋飛出去,不是她們在玩。

檢察官在下午前往瑞芳交通分隊對面停車場,對肇事車輛後車門內、外進行仔細蒐證,隨即再轉往發生事故現場做採證,勘驗後確定後車門沒啟動按鈕,蘇女不可能誤觸;後車門開關在駕駛座旁,但經查錄影帶,司機也沒有去開的動作,目前無法看出問題。

36歲陳姓駕駛早上在警局,每看一次新聞就哭一次,基隆客運公司副總經理黃治淮表示,陳姓司機開十多年,很優秀,真的很難過,警方下午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司機,地檢署裁定5萬交保。

一場突發意外讓雙方心好痛,現在檢警指出「如果是正常的門,是推不開的」,因此,肇禍原由指向機件故障率大增,真正那裡出問題,還需要交由專業單位來進行鑑定確認。

▲▼基隆客運後門突然開啟,15歲國中女學生不慎摔出遭輾斃,地檢署司機裁定5萬交保。(圖/記者孫曜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