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軍士官缺爆!國防部出招 106年度招考筆試全取消

▲國軍基層單位軍士官缺額嚴重,國防部於106年考選簡章中取消國文、英文筆試,希望能盡快補充新血。(資料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徵才放低標準!國防部發佈106年志願役專業預備軍官預備士官班考選簡章,有別以往,現筆試科目已將國文、英文2科取消,考生僅需通過智力測驗、口試及體能鑑測。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在4日下午證實此一消息,表示由於招生對象皆具備大學以上學歷,因此簡化考科,取消筆試項目。

過去考生若報考志願役預備軍、士官,需得通過筆試國文、英文測驗,其中國文科除了選擇題38題外,還得考作文;而英文科則為40題選擇題,包括單字、文法及閱讀測驗,滿分皆為100分。

如今國防部公布的106年預備軍、士官考選簡章中將2大科目去除,僅留下智力測驗、口試及體能鑑測。據《聯合》報導,陳中吉指出,會取消筆試主要是因招生對象都是大學畢業生,具有一定水準,因此經開會討論後決定簡化招生業務,取消筆試項目。

真的只是為了簡化業務嗎?軍中有消息傳稱,105年陸軍官校招生開出370個名額,但事實上報名的僅有170人,到了為期8週的入伍訓結訓後人數更是減少到僅剩70名,而且其中還不乏持續要求退訓的人員。目前的國軍招生情況確實不樂觀,首當其衝的就是基層單位,不只排級幹部大缺人,就連連長職位也無人可接替,都要請營級幹部先暫代。

106年國防部再出新招,取消國、英文筆試考科,但考生還是得通過口試,且體能鑑測方面,男性需在10分30秒內跑完1600公尺、女性則需在5分30秒內跑完800公尺。究竟簡化招考業務是否能有效帶動軍士官人數增長、緩解基層部隊幹部人力缺乏的困境,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106年志願役專業預備軍官預備士官班考選簡章中,僅剩智力測驗、口試及體能鑑測。(圖/翻攝自國防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