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采前員工:離職時間由老闆決定 還會打到新公司說你壞話

▲永采烘焙坊爭議越爆越多。(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七期「貴婦名店」永采烘焙坊爭議不斷,現在又有前員工爆料該公司自稱「餐飲業沒有喪假」,要就只能請事假,而且如果要離職時間也都是老闆決定,員工如果不願配合堅持要離開,就必須放棄薪資,「彭大小姐」甚至還在離職後打電話到員工新公司講壞話,企圖毀掉別人的工作,惡劣行徑讓網友紛紛痛罵,直言「真是心太壞」!

離職女員工在《爆料公社》回憶永采的惡行,她在102年2月中開始在那裡就職,3個月後碰上祖母過世,她便跟「彭大小姐」說要請喪假,對方只說先事情處理好就好,但回去上班後,彭小姐的爸爸就把她找去,說「餐飲業不成文的規定,沒有喪假這種東西,如果要辦喪事,可以請事假,公司都會准假」,而這樣離譜的說法,她也深知違反勞基法,再加上工作時的種種經驗,決心要提離職。

女員工說,她提離職時,也有另一位員工在相近時間想離職,因此彭大小姐和二小姐都不同意離職,並在全員工前嗆聲「員工的離職日期是老闆決定的,不是員工想走就走,如果沒有人可以接替員工的工作,員工就要做到老闆找到人接替為止」,並強調「如果員工想要在指定的日期離開,也可以,只要放棄薪資隨時可以走」,這部分和高職生遇到的問題是相同的。

雖然永采態度惡劣,女員工並沒有因此屈服,還是在法規15天前(規定是10天)提出提離職,但後來收到薪資後,果然還是被扣了喪假的錢,因此她決定向勞工局投訴,要拿回原本就屬於我的薪資,以及永采要求員工共同負擔的勞退3%。

女員工後來也很快找到新工作,但上班1個月後,她就被主管找去,因為永采打來說她是一個說謊又不能信任的員工,幸好新主管明是理,沒有被騙,也配合讓她能跟永采做了了斷。

102年7月初,勞資爭議協調會找雙方開協調會,但日期剛好是她祖母百日法會當天,雖然她提出改期,但永采堅持不願配合,她只好早上參加完法會,立刻飛車回台中參加協調會,而會中2位彭女都說她是個沒有誠信的人,不同意合約就不該簽,但那根本是個不合理又違法、無效的合約,還說合理還疑她是自己印假訃聞,就是想騙錢,除非能出示除戶證明才要還錢,但法規規定只要訃聞就可以,當時心理只有一個想法,「這2個人真的應該要下地獄」!

女員工說,由於永采違法太過明顯,協調會的結論就是必須要補還她5天的喪假薪資及勞退3%,總共6895元,沒想到半小時後,新主管就打給她,說彭小姐又打來告狀,說她排假回新竹參加法會,其實是去參加協調會,令她相當無言,而且後來要領回應得的薪資時,永采就是不願意付錢,便再次請出老爸來趕人,還寄存證信函說要除戶證明才能領錢,最後只好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順便去勞工局檢舉她們違反勞基法。

▼尋法律途徑要薪水,永采烘焙坊遭法官判敗訴要賠。

女員工的深夜PO文引發眾人對惡魔烘焙坊的怒火,網友紛紛留言「這種人真的會下地獄,太不要臉了」、「根本餐飲業的張淑晶」、「一家人都是一個樣」、「有錢就這樣欺負人」、「這樣的人做出來的東西可以吃嗎?」、「吃人夠夠」、「誰會印假訃文咒自己家人?」,也有人質疑勞工局也有問題,為什麼一定要事情在媒體、網路界曝光發酵了才願意重罰,讓這麼多人被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