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動加Line還推薦投資 他急著跟女兒借錢衝銀行匯10萬

▲詐騙集團還有假客服帳號。(圖/台東警分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一名黃姓男子在通訊軟體Line上面認識了一名照片看來面貌、身材都好的美女,對方自稱是香港投資公司員工,要推薦他做投資,由於對方時不時關心又相當溫柔,便深信不疑,還跟女兒借錢準備要匯10萬元給美女做業績,但幸好銀行員一眼識破是詐騙,找來員警協助,才幫他守住了錢財。

黃男向警方表示,女子自稱是香港鉅豐投資公司員工,主動加他好友,然後說有特殊內線可以協助投資黃金買賣短期內會有高獲利,並稱最低投資金額為美金3300元(約新台幣10萬3000元),由於對方態度也蠻好的,就一時心動,跟女兒借錢後前往臺灣銀行填寫匯款單準備匯款至香港鉅豐投資公司,還好行員發覺有異隨即通知員警到場,細心說明,不然就虧大了。

▼黃男相當感謝警方和銀行員。

台東警察分局分局長陳膺方呼籲,民眾接獲可疑來電,不論手機電話、簡訊、line等APP訊息,只要撥打「165」就有專人幫忙說明並研判是否為詐騙事件,或撥110報案專線查證,也可以至鄰近當地分駐(派出所)請警方協助查證,「多一分警覺,就能多一分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