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封存預算建麵包工坊 台電:員工自製方便慶生

▲傳出已經封存的核四廠,疑似使用封存預算興建麵包工坊。(圖/記者周佩虹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媒體接獲投訴核四廠的封存預算,疑似遭到挪用興建麵包工坊,台電發言人對此回應表示,不是建麵包工坊,是因為地處偏遠,購置烤箱等設備供有手藝員工方便自製麵包等,外包人力也只是偶爾幫個忙,未來不會再使用相關設備。

位於新北市貢寮的核四廠,於2014年4月因安全疑慮宣布封存,重新啟用必須經過公投,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核四封存預算疑遭挪用興建麵包工坊,且人力還動用到以封存預算所僱用的外聘人力。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坦承,廠內員工有五、六百人,當中約有半數住在廠內宿舍,有時會辦慶生會之類的活動,但外出購買糕點、麵包等很不方便,路程真的比較遠,才會想要運用閒置空間自己烘焙。

林德福表示,員工當中有人會烘焙,廠內有空間,因此添購烤箱以及設置揉麵團的平台等設備,不是建成麵包工坊的程度,既然外界有不同看法,就會停止,不再使用,相關設備讓員工認購回去運用。

PTT鄉民也對此表示,「龍門附近明明有超商 怎麼可能沒買麵包 鬼扯」、「不必封存,園區外包給全聯開傳藝中心,機組轉賣」、「一年十三億只為做麵包給員工吃,了不起,敢花」、「怎麼不養核牛?」、「好主意啊!原地改成製麵廠 把核四解體 就不必擔心核四運作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