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控5罪!韓法院凌晨發逮捕令 三星少主李在鎔被抓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今凌晨被逮,圖為他14日二度被檢方傳喚後離去。(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法院今天(17日)凌晨核發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逮捕令,他被指控5項罪名,這也是三星成立以來首次有掌權人被捕。

《韓聯社》報導,南韓親信門獨立檢察組指控李在鎔,涉嫌向與親信門主角崔順實共謀的總統朴槿惠行賄,並為此挪用公款;獨檢組並指控,李在親信門聽證會上作虛假陳述。李在鎔被指控包括以上兩項等5項罪名。

南韓獨檢組認為,三星以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產(Samsung C&T Corp)與第一毛織(Cheil Industries)合併為條件,向總統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提供430億韓元(約新台幣11億5900萬元),李在鎔與本案有撇不清的干係。

此項合併對李在鎔繼承三星集團經營權至關重要,但李在鎔一直主張,三星為親信門主角崔順實家族提供巨額資金,是迫於朴槿惠施壓而做出的不得已之舉。

1月18日,李在鎔首次接受法院審訊,但法院決定不予批普;獨檢組本月14日再次提請批捕李在鎔。法院16日對李進行第二次審訊,並今淩晨做出批捕決定。

▼李在鎔(左)被控行賄等5項罪名。(圖/資料照/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