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課本驚見「古人臉書」 網友狂讚:好想重讀國中啊!

▲劉禹錫也有臉書,還有一堆詩人好友來留言!(圖/翰林出版社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時代在進步,教材也在進步!臉書近日流傳一張「劉禹錫的臉書」照片,頁面上詳細記載著劉禹錫的出生日、出生地,用〈陋室銘〉的詩句自我介紹,還在貼文刊出〈烏衣巷〉的詩句配合照片。據了解,該照片出自「翰林」出版的國二課本。

近年課本的內容求新求變,連先前超紅的「古人臉書」都被收錄,在翰林國二課本劉禹錫的臉書上可以發現,同時期的著名詩人白居易、元稹都和他都有交情,兩人不只在劉禹錫的詩作下方留言,還稱讚他,「夢得兄才華過人!」、「夢得兄真是高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聖功女中老師也曾想出「假如古人有臉書」的作業,讓學生發揮創意。(圖/翻攝林佳慧臉書)

劉禹錫和柳宗元的患難之情在歷史上相當知名,課本中的臉書也忠實呈現兩人同榜進士的情誼,從右下角的動態可以看見,柳宗元在皇宮打卡的時候,特別標記了劉禹錫,還興奮地寫下,「考取功名,終於可一展抱負了!」在左方的「你關注的社團」也能看見,劉禹錫曾和柳宗元一同加入「王叔文政治革新集團」。

翰林創意獨具的課本編排令許多網友大讚,「超棒的,讓我好想再讀一次國中呀!」、「平常超討厭看作者介紹,改成這樣以後,我竟然忍不住把全部細節都看完了!」也有擔任老師的網友指出,「可惡,好想教呀!」、「其他古人來留言的點子我喜歡,讓人能更自然的記住他們之間的關係」、「有的課本連我自己都看到想睡覺,改成這樣應該會讓不少學生更有興趣!」也有人注意到臉書頁面左下角的官方公告,「用這樣的方式說出政治迫害實在很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