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好黑心」老師怨假牙太貴 牙醫怒:台灣人真不尊重專業

▲一名高中老師嫌假牙太貴,「你們牙醫還收這樣會不會太黑心了啊」,讓牙醫師氣得發文。(圖/示意圖/資料畫面)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牙醫師PO文抱怨,以客人嫌假牙太貴的例子,「台灣人有個很不可取的心態,希望別人尊重自己專業,但卻常常忽略或不尊重他人專業。」

牙醫師近日在「Dcard」社交平台發文說,前幾天一名高中老師來做假牙,對方聽完報價後說,「我前陣子有看過篇報導說,其實你們的假牙成本不高,阿你們牙醫還收這樣會不會太黑心了啊」;他當下回,「那你們老師去教學沒有任何成本,你們是不是應該不領薪水去教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牙醫師寫道,假牙不單單要算成本跟技工費用,在製作時需要考慮到專業技術與相關知識,牙醫技術不好會導致很多問題,像牙周發炎、咬合不正等問題,「如果每個職業都單只想到成本,很多行業是不是乾脆不用領薪水免費服務?別人學很久的專業知識跟技術被踐踏一文不值,如果嫌台灣醫療貴,我是建議多去國外走走,看看台灣的醫療生態多可悲。」

▼牙醫師認為,假牙不單是要算成本跟技工費用,在做假牙時需要考慮到專業技術與相關知識。(圖/達志/示意圖)

牙醫師說,他講這些一定有人會回,「牙醫薪水那麼高了!我們都沒叫了哪輪到你抱怨」,他認為,「就是一種我慘你也要跟我一樣慘才能說自己很慘的心態」。

台灣人有個很不可取的心態,希望別人尊重自己專業,但卻常常忽略或不尊重他人專業」。牙醫師認為,「今天這件問題是息息相關的,你不尊重別人,為何別人要尊重你呢?」

牙醫師語重心長地說,「當我們在爭取自己權益時,也同時別忽略別人的權益,對其他人的事物冷漠,當換你想發聲而其他人不理會時,這樣最後害到的還是自己。」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台灣社會的病態:不尊重專業,不尊重職業,不尊重下一代及下一代可能會面臨的難題,而只重視自己的利益與面子」、「跟藥品一樣啊。之前不是報導說什麼…藥的成本很低,是藥商沒良心標高價。都不想想,人家研發得多麼辛苦!只想用成本價享受研究的成果!真的很沒水準!」

▼牙醫師感嘆,台灣人有個很不可取的心態,「希望別人尊重自己專業,但卻常常忽略或不尊重他人專業」。(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