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兒「穿高跟鞋的猩猩」貼文下留言 美女鎮長下台

▲現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小鎮的女鎮長Beverly Whaling因為失言事件引咎辭職,原因是日前在臉書對「歧視」歐巴馬夫人蜜雪兒的文章留言附和,引發民眾不滿連署要求下台負責,凸顯美國的種族歧視問題依舊無法根除

歧視文章是西維吉尼亞州克萊鎮某公司主管Pamela Ramsey Taylor對川普勝選發表的感言,她指稱,白宮終於有了典雅美麗而且高貴的第一夫人(川普妻子)令人耳目一新,過去看一隻穿高跟鞋的猩猩(歐巴馬夫人)感到厭倦。克萊鎮的鎮長Whaling也對貼文留言表示,看到這個(歧視文章)讓自己整天心情愉悅,結果引爆種族歧視的爭議,超過17萬人連署要她辭職

▲Taylor已將臉書上的原文刪除,但仍被網友截圖。(圖/翻攝Pamela Ramsey Taylor臉書)

儘管Whaling事後辯稱「愉悅」指的是大選結果,但民眾對這項說法並不領情,她也向各大媒體發表書面道歉,解釋自己沒有歧視的意思,但在各界的輿論壓力之下,還是被迫辭職。當地政府也向蜜雪兒致歉,公開譴責歧視是「可怕和下流的行為」,至於撰寫文章的Taylor也被公司解除主管職務以示懲處。

▼川普的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圖/達智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