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街機都消失? 6、7年級鄉民憶:全是「前市長」德政

▲街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之鼎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三五好友放學後,到遊樂場坐一排打「街機」,是許多6、7年級生的童年回憶。有網友在PTT討論,過去像是格鬥天王、吞食天地、跳舞機和太鼓達人之類的大台電玩曾十分盛行,「為何在台灣沒落了?」對此,鄉民們回憶,1996年阿扁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宣示要打擊賭博電玩,沒幾年街機就都消失了。

這名網友寫道,不少人小時候都玩過俗稱的「街機」,譬如格鬥天王、吞食天地、跳舞機、太鼓達人等,「當時神人選黃忠用10元全破吞食天地,也是讓人津津樂道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模擬器出現後,在家也能玩這些遊戲,但用大螢幕完的爽快感難以取代,更不用說頭文字D、射擊遊戲跟拳擊打沙包等動態遊戲,都只有大台電玩才玩得到,因此他好奇,這麼好玩的遊戲,為什麼仍在台灣沒落了?

對此,許多鄉民回應,「被阿扁禁掉了」、「扁扁市長德政」、「阿扁掃掉了」,意指陳水扁1994年到1998年擔任台北市長任內強力取締賭博型電玩,警方開始強力搜索與臨檢,帶動全台其他縣市共同掃蕩,導致各類大型電玩機台跟著減少。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阿扁禁的是賭博電玩好嗎?」、「又不是只有台灣沒落」、「網咖崛起也有關係」、「早就被家用主機的網路連線對戰取代了」、「其實就算日本也是算沒落了,主要是家用主機變太強」、「現在個人電腦、家用電玩主機、智慧型手機全都普及了之外,還有關鍵的網路,大台電玩自然就式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