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震驚新總統奇勝 歐巴馬首發言:和川普不合非秘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共和黨川普當選新任美國總統,震驚全球,針對這樣的結果,白宮方面終於表態「難以置信」,即將卸任的歐巴馬於當地時間9日中午也首度公開發言,指他與川普意見分歧已經不是秘密,但仍將全力支持他帶領、團結這個國家,並一再申明,會竭盡所能確保政權和平轉移。

▲震驚新總統!歐巴馬首發言:和川普不合不是秘密。(圖/取自白宮網站) 

美國變天,川普跌破眾人眼鏡當選,共和黨不僅拿下國會參眾兩院,還奪得白宮掌控權,意味著對前朝的全盤否決。即將卸任的歐巴馬,當地時間9日中午首度於白宮公開發表談話,指已經邀請川普到白宮商討政權交接,期望美國更加強大,並將全力支持新任總統帶領國家。

歐巴馬說,維持國家法治非常重要,而他和川普意見不同早就已經不是秘密,但他會竭盡所能確保政權和平轉移,象徵著美國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