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獲白宮寶座 歐巴馬祝賀「約周四見面」聊天

▲川普當選美國新任總統,奪得白宮寶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共和黨川普(Donald Trump)爆冷當選美國第45位總統,他發表勝選感言指,「現在該是時候讓美國癒合分裂傷口了,讓我們團結起來」,歐巴馬雖然一直批評他不適任,白宮表示,歐巴馬已經致電祝賀,且談話愉快,邀請他周四前往白宮商討交棒事宜。

白宮發言人表示,歐巴馬目前最優先的工作是確保新舊政府順利交接,可能在10日(周四)和川普會面,除此之外並未發表相關評論。

▼開票當天,歐巴馬一早愜意打球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巴馬選前受訪時曾安慰大眾,這次吵鬧不休的總統大選令人感到疲憊、壓力大、甚至是有些詭異,「不論發生什麼事,明天早上的太陽依舊會升起」,美國將永遠會是最強大的國家。大選當天,他也一大早就拎著球鞋愜意打球去。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