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10小時!隱形眼鏡乾巴巴緊黏 23歲正妹「撕下角膜」

▲女子戴隱形眼鏡超過10小時,拔出竟撕下眼球表層。(圖/翻攝自《每日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隱形眼鏡戴太久小心失明!英國一名23歲女子希爾(Meabh McHugh-Hill )今年8月與男友一同看電影時,忽然視線模糊,才想起自己戴著隱形眼鏡超過10小時。不過當她拔下隱形眼鏡時,眼睛卻疼痛不止,隔天還畏光、沒辦法睜開,沒想到「眼球表層」竟連著眼鏡一起被撕了下來。

根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當天,希爾戴著隱形眼鏡10個多小時,一陣視力模糊,她趕緊上樓拔除,就像平時一樣用指頭捏著眼鏡。但幾分鐘後,希爾雙眼感到疼痛,卻沒有多加理會,直到隔天早上起床時,她的左眼疼痛、畏光,且無法睜開。就醫後發現,當時她的眼睛太乾,眼鏡黏在眼球上,拔除時,連同眼球表層一起撕下,角膜潰傷,整整一星期都需要滴「抗生素眼藥水」。

希爾從16歲就開始戴隱形眼鏡,一般隱形眼鏡戴8小時就要拔除,不過她為了外觀美麗,常常戴超過12小時,導致眼睛缺氧,還有乾眼現象,常常看不清楚。而事實上今年年初,她就曾不小心將自己的眼角膜撕下來,當時幾乎要永久失去視力,這次受傷後,醫生警告她,不得再配戴隱形眼鏡。

由於隱形眼鏡直接接觸眼睛,生理上產生的蛋白質會在鏡片上累積,過多會導致眼鏡的透光度降低,視線模糊;假如鏡片或雙手清洗不乾淨,配戴隱形眼鏡便較容易引起角膜炎等病症,若長期每日配戴隱形眼鏡,或配戴的時間過長,久而久之會造成多種併發症,例如角膜血管增生等問題,嚴重還會導致失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