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血腥掃毒殘殺1900人 杜特蒂:毒蟲沒資格被當人看

▲杜特蒂強硬的掃毒行動引發人權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7周以來,因為掃毒行動或民間私刑死亡的人數已經高達1900人,引發國際人權組織關注。然而,杜特蒂上周五(26日)在達沃市一處軍營表示,「跟毒蟲講人權?你告訴我他們憑什麼當人,那些在我當總統之前,被吸毒者性侵、濫殺的人,他們的人權又在哪裡?」

菲律賓官員長安達那(Martin Andanar)今日表示,第一階段掃毒行動圓滿結束,即將展開第二階段,新階段的掃毒細節將由總統杜特蒂因自宣布。高壓的掃毒行動引發社會人心惶惶,安達那於官網上回應,「總統正在努力兌現選前對人民的承諾,雖然手法較為激烈,這些行動也是為了提供人民更好、更安全的生活。」

參議院22日對於反毒行動舉辦聽證會調查,警察總長德拉羅薩(Ronald dela Rosa)表示,總統上任的7周以來,因為掃毒行動或民間私刑死亡的人數已經高達1900人,將近70萬人自首,僅管國內整體的犯罪率下降,但是謀殺與兇殺案的比例反而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