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拔罐力量」菲爾普斯最愛 俄媒:跟服用禁藥一樣

▲拔罐痕跡引起各方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飛魚」美名的31歲游泳好手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日前在400公尺接力賽獲得金牌,各界除了關注奪牌數之外,他身上的拔罐痕跡也引起討論。不過俄國電視台卻評論,這種方式帶來的效果與禁藥差不多。

菲爾普斯及美國多名運動員肩膀和背部都出現拔罐痕跡,他曾透露這是最喜愛的療法之一,因為能夠有效舒緩肌肉痠痛。拔罐的療效也被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不過俄羅斯電視台「俄羅斯24」(Россия 24)卻評論,這種療法與服用禁藥一樣,因為透過真空按摩能促進血液循環、加快消除肌肉疲勞。

▼俄羅斯划船選手費多羅夫西弗被驗出服用禁藥。

針對作弊的指控,有不少人認為俄羅斯只是不滿近期受到的禁賽風波,總共389名選手卻只有271名獲准參賽,不僅田徑、划艇、舉重及獨木舟全面禁賽,也不得參與帕奧;因為國際帕奧委員會(IPC)認為,俄羅斯當局是有系統地包庇使用禁藥

▼禁藥揭弊者史蒂帕諾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