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的都是大陸人!13台嫌柬埔寨被逮 陸方火大要求遣陸

▲柬埔寨可能在近日將台嫌遣送大陸,目前外交部已派員前往當地積極交涉中。(資料照/示意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上週逮捕27名電信詐騙犯,其中包含13名台灣人及14名大陸人,涉嫌聯手詐騙大陸民眾。外交部19日指出,由於受害人均為大陸人,陸方因此強力介入並施壓,要求將嫌犯全遣送大陸,同時也阻饒我方人員前往探視,目前外交部已派駐胡志明辦事處處長梁光中前往金邊,親自與柬埔寨警方交涉。

柬埔寨警方13日突襲首都金邊一棟別墅,當場逮捕涉嫌從事電信詐騙的14名大陸人和13名台灣人,但由於我方在柬埔寨無涉館,因此外交部隨即在14日由我駐越南胡志明辦事處一名刑事局外派人員赴柬埔寨了解詳情,盼能依「國籍管轄原則」帶回台嫌。

不過,由於陸方主張,受害者均為大陸人,要求柬埔寨警方將所有嫌犯遣送赴陸,並強力阻撓我方人員探視台灣籍犯嫌。外交部指出,根據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情資,由於陸方施壓,柬埔寨當局很可能會在近日將台嫌強送大陸,梁光中已在17日率員前往金邊,親向柬埔寨警察總署與移民總署嚴正交涉。

外交部強調,駐處呈報的相關過程及訊息,外交部會隨時知會法務部、陸委會及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並保持密切聯繫。此外,外交部指出,另有4名台灣人18日在金邊機場擬出境時遭逮捕,目前駐處人員也已趕往處理,協助釐清案情。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