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隕如雨 「第九行星」將帶來地球大滅絕!

科學家說,X行星未來可能造成全球大毀滅。(示意圖/翻攝自Daily Sta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月時,天文學家聲稱在太陽系邊緣發現一顆遙遠的行星,可能就是人們常說的X行星或「第九行星」。人類從100多年前就開始探尋這顆行星,後來它更成為科幻小說和流行文化裡的一個傳奇。

上述項研究引發極大迴響,甚至連美國「航太總署」(NASA)都按耐不住,不得不跳出來澄清:這只是初步的估測,並非直接觀測的結果。

然而,路易斯安那大學(University of Louisiana)前天體物理學教授、目前在阿肯色大學教數學的惠特邁(Daniel Whitmire)聲稱,X行星的確存在,而且可能每隔約2700萬年就會牽引一場「彗星雨」,造成全球物種大滅絕。

X行星又稱為「末日行星」(Nibiru)。惠特邁說,這顆巨大的冰體星球公轉一次需時1至2萬年。但每逢公轉到2700萬年時,它就會通過「柯伊伯帶」(Kuiper Belt)。

「柯伊伯帶」指的是海王星軌道以外的小行星帶。當X行星經過「柯伊伯帶」時,會因為重力牽引的關係,導致小行星群、彗星群衝向太陽系中心,攻襲地球,造成全球物種大滅絕。之前可能包括6000多萬年前一顆小行星墜落地球,把恐龍滅了。

1985年,惠特邁在路易斯安那大學工作時,跟同事麥特斯(John Matese)一起在英國《自然》(Nature)雜誌上發表了有關上述理論的研究報告:指地球物種的大規模滅絕跟X行星(第九行星)存在著重大關係。

化石證據顯示,地球約每隔2700萬年就出一次物種大滅絕。這周期性的大規模物種滅絕,很可能正是X行星造成的。它以前曾帶來毀滅,未來,當然也會。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