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瞄準醫療新領域 「AlphaGo醫生」即將問世

「巴比倫」公司正在開發一種在醫生或患者說出症狀後,可以在網路上搜尋醫療資訊、尋找診斷和處方的人工智慧App。(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媒報導,Goggle旗下Deep mind公司首席執行長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宣佈,要將AlphaGo跟醫療、機器人等進行結合。

韓國《朝鮮日報》17日報導,為實現上述計畫,哈薩比斯今年初在英國的新創公司「巴比倫」(Babylon Health)投資了2500萬美元。 該公司正在開發一種在醫生或患者說出症狀後,可以在網路上搜尋醫療資訊、尋找診斷和處方的人工智慧應用程式(App)。

如果AlphaGo與「巴比倫」結合,診斷的準確度預料將得到破天荒的提高。「巴比倫」以年底實現商業化為目標,在英國艾賽克斯郡的兩家醫院進行示範服務。

Google 最近幾年還收購了15家機器人初創公司。如果將AlphaGo搭載於機器人身上,就能製造出觀察人類感情的家庭用機器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