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Zero橫掃其他棋類AI!未來想找出「阿茲海默症療法」

AlphaGo,封棋,棋譜,圍棋,柯潔(圖/路透)

▲柯潔遭AlphaGo擊敗。(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的人工智慧公司Deepmind在10月時以AlphaGo Zero輕鬆擊敗歷代AlphaGo,但才過不到2個月,他們竟再次超越自己,用可下多種棋類的AlphaZero擊敗AlphaGo Zero。Deepmind指出,AlphaZero將Go(圍棋)去掉,是希望它不只在圍棋領域發光,還能找出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等重大疾病的療法。

▼AlphaGo Zero兩個月前才震驚了Deepmind的研究人員。(圖/Deepmind)

不靠人類!最強AlphaGo Zero誕生(圖/翻攝DeepMind)

DeepMind在論文中指出,AlphaZero除了基本規則外,沒有給予其他知識,全靠自學,只花了2小時就擊敗世界最強將棋程式Elmo,花4小時就擊敗世界最強國際象棋(西洋棋)程式Stockfish,花8小時擊敗大勝王李世乭的AlphaGo,花34小時擊敗訓練72小時的AlphaGo Zero。

DeepMind行政總裁哈薩比(Demis Hassabis)曾表示,他們希望AlphaGo Zero能用來解決科學上的難題,例如研發新療法、發現新材料。最近AlphaZero已開始研究蛋白質摺疊,DeepMind非常期待未來能靠AlphaZero找出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等重大疾病的治療方式。

▼AlphaZero對上Stockfis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