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台中人早餐地圖和大家聊開了 網讚林佳龍「巷子內」


▲林佳龍臉書貼的台中人的「早餐地圖」。(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作家劉克襄因一篇「台中人的早餐在哪」文章,引起許多當地網友的不滿,進而掀起筆戰,台中市長林佳龍看到後,趕緊在臉書上PO出一張台中人的手繪「早餐地圖」,希望能用「美味」化解「誤會」。不過,卻意外和網友們聊了起來,也因此被讚好有心、很親民。

在林佳龍昨天PO出「早餐地圖」中,除了介紹火車站附近的早點外,還有第二市場內有滷肉飯、意麵、菜頭粿,以及第五市場有日棧飯糰、你好炒麵等。林也談到,其實自己吃得很簡單,但無論是炒麵淋上東泉辣椒醬再配上一碗猪血湯,還是年輕同仁常揪團一起買的燒餅、吐司,都常常在市府晨會時香味四溢。

▲林佳龍在臉書上親自回答網友問題。(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不只介紹台中人的早餐,林佳龍也親自回覆網友的問題。有人詢問除了東泉辣椒醬,大家吃還那一家?林隨即表示,「台中還有一間源美辣椒醬哦」;也有網友指出,東泉是老台中人記憶中的味道,無敵搭早餐大麵羹還有蔴薏,林則馬上說,「是台中三寶」;還有人提到,喜歡吃漢口路跟青海路小七旁的飯糰擔,飯糰包荷包蛋,超讚,也有賣蛋餅!林佳龍立刻和對方確認,「是不是在彩券行前面?」結果大夥兒看了紛紛大讚,市長也是美食家、市長內行喔、這市長也知道?服了你了、巷子內。

其他網友則推薦林佳龍另一個從小吃到大的在地好滋味,位置在南屯媽祖廟附近三角街傳統早餐店的飯糰和蛋餅,林才說「下次來吃」,該網友隨即開玩笑表示,有點後悔讓大家知道,怕以後要吃要排隊排很久;另有人直言,市長把他的秘密基地講完了,以後更難排隊了;更有一位只是路過的網友表示,只想弱弱的問一句是林市長親自回覆的臉書嗎?林說,「當然」後,立刻引來網友按讚大呼不簡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