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祿猴居然皮鬆+流淚掉漆?  設計師尷尬出面解釋啦

▲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臉上漆掉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燈節主燈「福祿猴」在花博公園亮相,被部分民眾稱「史上最醜主燈」。近日又有人發現,主燈歷經14日一場大雨後,外表色塊不均勻,上面紅色的金魚,還出現了一條條暈開的痕跡。對此,設計師解釋目前還在上色階段,加上壓克力顏料沒乾,碰上下雨才會這樣,這兩天會趕緊修補,希望週六開幕能完成。

耗資900萬元的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這幾天在花博公園亮相後,又引起一陣討論,很多人搭捷運經過,在圓山站就可以直接遠望主燈,不過,民眾看完評價兩極。有部分民眾評為史上最醜的主燈,沒想到本尊尊現身後更加受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仔細一看,原本福祿猴身上象徵年年有餘的紅金魚,出現幾十條黃色線條,上頭的色塊顏色也不均勻,就連猴子紅噗噗的臉,也成了一張大花臉,妝糊掉了,好像在流淚。

不少民眾到現場發現福祿猴掉漆,忍不住議論紛紛一名民眾說,「我以為是故意混成這樣子的,沒想到是因為掉漆的關係,這樣有點不漂亮。」還有人直說,「如果不是它的特效,就是它的施工有問題,理論上皮是要張緊的,它沒有張緊,不知道,我不懂。」

主燈設計師林書民解釋,「它是一個水溶性(顏料)它在還沒乾的過程中,它其實會比較怕水,但乾透以後,它其實是防水的。」他表示,全是天氣造成的結果,只要壓克力顏料乾了,絕對不會再掉色,同時也已經調來工作人員補色,一邊用吹風機吹乾,全力修補。希望能在星期六燈會漂亮登場,只不過燈節主燈「福祿猴」未演先轟動,也似乎成了另類的吸睛效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台北燈會猴年主燈福祿猴。(圖/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