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強震=8顆原子彈 氣象局:台灣1年就是要釋放這麼多

▲氣象局表示,台灣每年規模6以上的地震能量總計就相當於8顆原子彈。(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家住10樓晃得好可怕!」台灣東北部海域昨日(2日)晚間10時19分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中央氣象局初步估算,這次的地震威力相當於8顆原子彈,但仍屬於正常的板塊運動,且未來幾天還有可能發生餘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台灣東部海域2日晚間10時19分發生規模6.8的地震,震央位於基隆市政府東方185.4公里處,深度約212.7公里屬於深層地震,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正常的板塊運動,未來幾天可能還會有餘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地震科學中心在2015年12月提出,未來30年內東台灣發生規模大於7的地震機率最高。

經過初步估算,這次的地震威力相當於8顆原子彈,但因為超過台灣的地震統計範圍,所以不會計入統計資料中。不過,氣象局2015年11月曾指出,台灣每年規模6以上的地震能量總計就相當於8顆原子彈,如果能量沒有正常釋放掉,積久了可能就會再一次發生像921那樣的大地震。

據了解,1999年9月21日的集集大地震規模達7.3,氣象局表示,當時就是因為長期沒有正常的能量釋放,累積了將近150顆原子彈的能量再一口氣爆發,所以才會造成那麼嚴重的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