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研究:臉書好友再多也沒用 真正互動僅4人

研究報告:不論你的臉書朋友群裡有多少人,真正跟你互動的只有4個朋友左右。(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芬頓郵報》26日報導,牛津大學的心理學專家鄧巴(Robin Dunbar)以及相關研究者日前發布了一份關於臉書的研究報告。他們透過訪問3375名英國的臉書用戶得出結論:不論人們的臉書朋友群裡有多少人,真正跟你互動的只有4個朋友左右而已。

該報告指出,儘管受訪者每人平均擁有150個臉書好友,但真正跟自己互動交流的僅有4人左右。 這項資料跟鄧巴之前發布的現實生活中人們的好友人數研究結果相似。

所以,儘管社群媒體能夠擴大人們在虛擬網路中的交友圈,但是這對於交到更多真心朋友,似乎起不了什麼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