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參選全軍覆沒 許秀雯:盼民進黨勿再迴避婚姻平權

▲綠社盟推出五位同志立委候選人,令人耳目一新,最後卻包括區域與不分區,全軍覆沒。(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蔡百蕙/台北報導

綠黨社民黨聯盟推出五位出櫃同志立委候選人,包括不分區的許秀雯,是本次選舉的一大創舉之一,寄望集中總人口5%到10%的同志選票,送同志立委進國會。然而,選舉結果卻全軍覆沒,政黨票亦未能達到5%的門檻。對此,許秀雯表示遺憾,直指民進黨選前猛打告急牌,還說連長期友善同志的尤美女等人也告急了,「結果民進黨分走同志票,獲得大勝,接下來若不推動婚姻平權等法案,再也沒有藉口了。」

唯一訴求同志參政的綠社盟,卻未能囊刮同志選票,政黨票僅達2.53%,許秀雯表示,同志族群於選前辯論,在PTT男同版上尤其激烈,抉擇於民進黨和綠社盟之間,但她的排序在第6名,即便最後綠社盟衝到5%的門檻,她也進不了國會,「這個排序就是不利,否則同志選票哪只這些?」

「理應提出進步政治議題的小黨,卻把同志代表排在後面,老實說,支持者氣哭的不在少數。」許秀雯說。

▲參選不分區的許秀雯,於選前彩虹環島,企圖為綠社盟催出全台同志票。(圖/翻攝自許秀雯臉書)

至於其他參選區域立委的出櫃同志,有台北市第7選區的呂欣潔、第8選區苗博雅、新北市第4選區的賈伯楷、台南市第4選區的楊智達,都是首次參選的新人,則分別敗給老將國民黨費鴻泰和賴士葆,以及民進黨吳秉叡和林俊憲。

最後,民進黨立委選舉大勝,拿下6成的國會席次,許秀雯指出,既然民進黨最後也打出了同志牌告急,拿了同志選票,包括她很多的支持者也把政黨票投民進黨,在婚姻平權等法案的推動上,民進黨過去可以推托國民黨阻撓,以後卻再也沒有藉口。

許秀雯強調,選舉是一時的,以後將持續在民間監督,多元成家運動將一刻都不懈怠地持續前進,也將在新國會中促成跨黨派合作,共同推動同志平權。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