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六成支持同性婚 法務部表僅供參考、伴侶盟痛批

法務部對同性伴侶合法化進行民調,高達六成民眾支持,卻表示結果僅供參考。(圖/伴侶盟提供)

記者蔡百蕙/台北報導

針對同性伴侶關係應否受立法保障,法務部於八月初開放線上民調,為期三個月已於今(31)日結束,支持給予同性伴侶「類似婚姻」,或「婚姻」關係者達六成。然而,法務部卻於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該民調結果只是參考,法務部仍需深入研究如何立法可更符合國情;對此,伴侶盟痛批法務部玩弄人民情感!

►►圖集/我們都是這世界最美麗的存在,點我看更多【2015同志大遊行】

長期推動多元成家立法的伴侶盟執行長,也是綠黨社會民主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許秀雯抨擊,法務部將婚姻平權議題拿來做民調,已是錯誤在先,結果民調數字顯示,支持同性婚合法化的比例遠高於反對者,法務部竟然說民調僅供參考,「根本就是把民眾當猴子耍,玩弄人民的情感,」如此傲慢的政府,呼籲選民利用明年選舉以選票給予教訓。

截至今日中午,該民調網站上統計,贊成性婚姻者有7萬805人,反對者為4萬8668人,比例約為六比四,贊成者遠高於反對者。

法務部原本提出三階段修法,第一階段是單點修法,第二階段則給予同性伴侶「類似婚姻」的伴侶權,到第三階段才是婚姻平權。就在民調上線前,法務部曾表示,如果民眾支持一步到位讓同性婚合法化,則不排除這個可能。伴侶盟祕書長簡至潔認為,根據民調結果,法務部應兌現承諾,放棄三階段修法,改直接修正民法,保障同性伴侶的結婚權利。

至於今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於台北同志遊行舉行當天,在個人臉書貼出「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短片,許秀雯則表示,樂見蔡英文正面且清楚的表態支持,但希望蔡英文能夠更清楚地承諾,當選總統後會全力推動婚姻平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