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瘋報台灣首位女總統 義媒:蔡英文是「亞洲梅克爾」

▲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689萬4744票,當選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全球媒體爭相報導。義大利媒體就以「亞洲梅克爾」比喻蔡英文。

根據義大利《晚郵報》報導,蔡英文是華語國家首位由民主選出來的女總統,一些評論將蔡英文比喻為亞洲的希拉蕊或是梅克爾,因三者皆非出身政治家族,但「亞洲梅克爾」這個代稱更加適合。

報導提到,蔡英文所屬的政黨傾向台灣獨立,這讓北京相當不滿。然而蔡英文表示,維持兩岸現狀,絕對不會挑釁中國大陸,但迄今仍未接受「九二共識」。報導還說,蔡英文擁有康乃爾大學與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學歷,應該意識到持續與北京協商的責任,避免將美國捲入新的危機,而擾亂全球市場。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時代》2015年度風雲人物,德國總理梅克爾獲選(圖/翻攝自《時代》雜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