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全台反空汙 三組副手辯論後將到場 

▲全台逾百團體串連反空汙,今日下午將上凱道。上圖為反空汙遊行的行前記者會。(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記者蔡百蕙/台北報導

空氣太髒已成不爭事實,激發全台共114個團體串連發動「反空汙抗暖化救健康大遊行」,今日下午即將登場,80歲的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將全程參與,在副總統辯論會後,三位副手包括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也確定出席。

全台首次的反空汙大遊行由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醫界聯盟和彰化環境保護聯盟等團體主辦,預計1點在環保署前集合,沿中華路、漢口街、館前路等,將行經西門町、台北火車站、立法院以及台大醫院,於3點左右抵達凱道。

3點起在凱道將有各界人士接力短講,包括李遠哲將主講抗暖化、作家小野講空汙受害者心聲、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葉光芃醫師談空汙的健康危害等。此外,也將有台青蕉樂團、RCA合唱團和白芯羽小妹妹等人的空汙主題歌音樂表演,活動預計於5點半結束。

遊行在全台有超過100個團體總動員,特別是空汙受害最深的中南部,從高雄、台南、雲林、嘉義、台中、南投等地都有民眾包車北上,估計將有上萬人參與。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