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霾害超毒!中部達「紅色警戒」 戴棉質口罩就GG了

▲機車族戴的棉質口罩檔不住懸浮微粒。(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外出特別注意!大陸霾害污染物今天起隨東北季風南下侵台,這一兩天的空氣非常髒,尤其是中部地區的豐原大里和埔里,一大早就飆高至紅色警戒。對此,藥師也提出警告,「像機車族戴棉質口罩,根本無法阻擋懸浮微粒,最能夠有效阻擋的口罩,其實是N95」,醫界也建議,外出至少要戴醫療口罩。

大陸霾害南下侵台,西半部地區已經受到影響,好幾個地方的PM2.5濃度飆高,尤其中部地區的豐原大里和埔里,一早就達紅色警戒等級。敏感性體質的行人也紛紛戴上口罩防護,因為這波霾害狹帶大陸沿海工業區排放的細小空氣污染物;有專家警告,這種境外移入的空污物,雖然飄散在空氣中肉眼看不見,但其毒性卻很可怕,其中周三將影響最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路上除了機車族戴口罩外,路上行人戴口罩的比例也增加不少,但現在有專家提出警告,機車族戴的棉質口罩,其實根本無法阻擋懸浮微粒。藥師沈采穎表示,「口罩材質若是棉質的話,其實髒東西卡在上面,有時候不一定洗得掉,包含細菌、一些病毒,這種季節洗得沒那麼乾淨。」

其實最能夠有效阻擋的口罩是N95,因為直徑小於2.5微米的細懸浮微粒,不小心吸入人體後,將進入肺泡,透過血液通往全身,造成氣喘及慢性支氣管炎等病症;因此,醫界建議至少要戴醫療口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大陸霾害污染物今天起隨東北季風南下侵台。(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