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糟!大陸霧霾來了 PM2.5中、高等級「中部衝到8」

我們想讓你知道…戴口罩!

▲大陸霧霾這兩天影響台灣,民眾外出可戴口罩。(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霧霾來了!入秋首波境外汙染物在27日、28日影響台灣,根據環保署的資料顯示,全台這兩天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為中至高的等級。專家提醒,民眾可戴口罩出門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的資料顯示,本島27日PM2.5指標除中部來到7為高等級(7到9),其他地方為中等級(4到6);28日北部、竹苗、中部和雲嘉南來到高等級,其中中部更衝到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27日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這兩天中部以北和東部要留意懸浮微粒,南部則要留意臭氧濃度,雖整體來說都還不致於到不良等級,但呼吸器官較敏感的人可能還是會有點感覺,尤其以中部28日的細懸浮微粒濃度值會比較偏高。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在臉書粉絲專頁提醒,敏感族群外出需要特別留意,建議可配戴口罩出門。

▲▼這兩天PM2.5指標。(圖/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