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役放散步假變浮屍 趙天麟:金檢嗆家屬就是自殺

▲趙天麟召開「金門下士離奇身亡前線」記者會,質疑金檢想要草草了事。(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金門守備大隊機步營機步三連部隊下士陳東逸7日被發現溺死在金湖鎮六七據點,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家屬擔心被草草了案13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趙天麟指出,陳東逸只是個散步假卻發生憾事,遺體被發現時頭部後方有可疑傷口,腹部有大片瘀傷,但是金門地檢署的主任檢察官卻在家屬要開記者會的前夕阻止家屬拍傷口照片,還說「這就是自殺」,要家屬不用開記者會。

又傳軍中憾事,趙天麟在陳東逸「頭七」這天召開「金門下士離奇身亡前線」記者會,陸軍司令部參謀長中將全子瑞、法務部檢察司科長林玉苹都陪同出席。趙天麟說,陳東逸是一般兵轉志願役,6日當天只是放個散步假,7日就傳出不幸的消息,但陳東逸家庭經濟良好, 跟女友也沒有爭吵,沒有自殺可能,怕黑的他竟然會獨自一人跑到夜黑風高,連路燈都沒有的六七據點,懷疑情況不單純。

趙天麟感謝軍方積極找尋與配合,但是對於金門地檢署對外放話朝向意外自殺處理,引導地方媒體風向,還在家屬要開記者會的前夕阻止家屬拍傷口照片,直言「這就是自殺」,要家屬不用開記者會等等行為產生質疑,批評檢察官在還沒解剖前就下這種定見,是瀆職、失職還是想要草草結案?「我們要的就是真相。」

陳東逸的父親陳樹德拿著兒子的相片哽咽地說,到現在都無法理解自己很陽光、喜歡打籃球的兒子,怎麼會到那麼偏僻恐怖的地方,對於金門檢方阻止拍照,還嗆聲說解剖完再拍,則讓他感覺好像要被草草了事,呼籲檢方能夠公平、公正、公開,還兒子一個真相,「我真的無法理解,簡直是沒人性。我現在不要求什麼,只要求真相。」

趙天麟說,有沒有他殺的動機,他們真的找不出來,但是自殺可能也找不出來,因此需要詳盡調查,主要訴求就是希望軍方加快行政調查、要求檢方同意高大成法醫陪同解剖並且詳加偵辦。陸軍司令部副督察長少將林義華則表示,抵達金門初步調查後,發現陳東逸非常認真,與同袍相處得也非常好,目前已到金檢表達訴求,未來將持續釐清事實處理撫卹與喪葬事宜。

林玉苹也表示,對於家屬提出的疑點一定會帶回去,要求金檢依法偵辦,至於是否能讓高大成陪同解剖,因為涉及個案檢察官職權認定,法務部不能指揮辦案,但會請金檢研議。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