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逢迎拍馬 李登輝:蔣經國應該很欣賞我的日本特質

▲李登輝夫婦與故總統蔣經國。(圖/遠足文化提供)

記者徐政璿/綜合報導

「我認為蔣經國應該是很欣賞我的日本特質。」前總統李登輝於8月中旬將出版新書《新.台灣的主張》,他表示,蔣經國拔擢他為副總統,他自己感到很驚訝,雖然沒有確切證據,但他認為,蔣經國應該是很欣賞他的日本特質。

李登輝於新書中提到,因為四大因素「與生俱來的個性」、「日本精神」、「台灣精神」、「基督教」,造就了現在的他,也因為這些特質,受到蔣經國肯定。

李登輝表示,他對工作有責任感、誠實做事、不說謊,能以副總統的身分繼任為總統,真的只能說是歷史的偶然,「我沒有特別想飛黃騰達的慾望,所以也不逢迎拍馬」。

李登輝也強調,從小的他很愛鬧脾氣,讓母親感到頭痛,母親曾經教誨說:「你太熱心了,有些地方太固執。可以試試看稍微調整一下,理性一點如何?」這也才讓他意識到,應該更理性地處理自己內心澎湃的情緒。

▼前總統李登輝。(圖/遠足文化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