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參拜靖國神社! 北京提安倍訪問中國3條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當局積極邀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出席「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日方先前透露安倍可能在9月初訪問中國,但將避開閱兵。而日媒23日引述消息稱,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與日本安保局長谷內正太郎近日會談,提出了安倍訪問中國的3個條件。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發自北京的報導,多位北京外交人士證實,16日在釣魚台國賓館,主掌中國外交事務的楊潔篪與來訪的安倍最高外交顧問谷內閉門會談,兩人談了5個半小時,探討安倍9月訪問中國、參加「抗戰勝利70周年」活動以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的可能。

報導指出,楊潔篪向谷內提出安倍訪問中國的3個條件,包括日方須遵循中日之間的4個政治文件、恪守「村山談話」精神以及安倍須承諾不參拜靖國神社。

另外,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23日上午與記者餐會時表示,中方將於9月3日舉行「抗戰勝利70周年」活動,活動並不針對特定的國家,在這一個重要的節日裡,期望再次回顧人類社會的共有歷史,再次思考戰爭實現和平,「我們期待安倍首相能夠出席這一紀念活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