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脫離昌鴻暴風圈!氣象局23:30解除陸上警報

▲脫離昌鴻暴風圈!氣象局23:30解除陸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昌鴻暴風圈10日傍晚5時掠過東北部鼻頭角觸陸,是最接近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隨著颱風逐漸北移,遠離台灣、威力減弱,中央氣象局於晚間8時先解除桃園宜蘭陸上警報,11時30分全數解除陸警,全台各縣市也宣布11日正常上班上課,不過雙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仍持續發布超大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防洪。

氣象局指出,因過去3小時昌鴻強度略為減弱,對台灣北部陸地及東南部海面威脅已解除,但暴風圈仍影響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根據觀測資料,10日晚間11時30分,颱風中心位置在台北北北東方約340公里海面上,降低速度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預計強度未來有繼續減弱的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10日大台北至苗栗山區已有大豪雨,尤其新竹山區及台北山區有局部超大豪雨發生,晚間至11日嘉義以南地區及中部已北山區有大雨或豪雨,中部已北部地區、宜蘭地區、花蓮山區、台東山區及馬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請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