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熱心助嬤搶救噎昏阿公,他還是走了 畢業生悲慟致哀

▲學校召回畢業生,公開表揚記大功。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公東高工應屆畢業生吳原濱和林姓女同學8日晚間騎車,發現一名阿嬤推著被噎到的阿公走在路上,趕緊下車協助送醫,全程陪伴,阿公送醫後一度斷氣後經搶救被救回,恢復心跳,阿嬤落淚向2同學道謝,沒想到10日阿公仍因併發器官衰竭等症,家屬不忍,簽署放棄急救辭世,2同學得知後難過致哀,不願多說。

吳原濱8日晚間騎車載女友林同學要去買消夜,行經台東市長沙街遇到驚慌的阿嬤,推著輪椅走在街上,直覺不對勁,他趕緊迴轉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才知道輪椅上的阿公因吃豆干噎到昏迷不醒,兩人馬上下車幫忙,合力將阿公推至300公尺遠的馬偕醫院急救。

全程在急診室陪伴、安撫阿嬤,但阿公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醫生向他們說「阿公已經過世」,讓兩人相當難過自責,悲慟離開現場;但隔天(9日)吳原濱收到好消息,阿公有被救回、恢復心跳,阿嬤感動地落淚感謝他們。吳原濱開心分享喜訊,他的熱心助人受到同儕、網友讚賞真是「善良的孩子」,吳母也高興地表示,兒子平時就很熱心,幫助老人家也是應該的。

▲▼翁吃豆干噎到,3人合力推輪椅就醫。

未料,最終還是傳來噩耗。阿公10日下午3時許不敵死神辭世,院方表示,阿公到院時情況非常緊急,經醫護人員急救,後來才恢復心跳轉往加護病房觀察,但10日老人家因併發器官衰竭等症,不忍他再受病痛,家屬含淚放棄急救,帶回家中過世。

得知這個噩耗,吳原濱和林姓女同學相當悲傷,難受地不願多說,只希望阿公在另一個極樂世界永享安樂。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