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嘉義南投高雄6路段道路封閉拚搶通

▲梅雨滯留鋒面持續南移,山區、平地都有解渴,屏東累積雨量更破1千毫米大關,但同時中南部卻也紛紛傳出災情。(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梅雨滯留鋒面持續南移,山區、平地都有解渴,屏東雨量更破1千毫米大關,但同時中南部卻也紛紛傳出災情。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截至今(25)日8時,因超大豪雨影響統計有6路段道路發生災情封閉,包括嘉義4個路段、南投縣與高雄市2個路段,還在搶通當中。

此波滯留鋒面公路總局也自20日起成立應變小組因應,昨(24)日因日間嘉義及高雄已有大豪雨以上降雨,晚間也有豪雨以上雨量,入夜後陸續預警性封閉包括台18線阿里山公路,以及台1線八掌溪橋等7路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指出,經今(25)日巡查轄區道路,截至25日8時00分因0524超大豪雨影響統計尚有6路段道路發生災情封閉,目前僅有嘉義縣的「縣169線樂野村路段」「縣168線通合大橋路段」已在9時搶通。但其他例如嘉義縣的「縣159甲線光華村路段」預計今日傍晚五點搶通,「台3線澐水嶺路段」預計今日晚間六點搶通。

至於南投縣的「台21線烏乾溪」及「和社二號明隧道」路段坍方,預計今早上11時搶通,而高雄市則恐較為嚴重,「台20線高雄市勤和至復興路段」,預計6月8日晚上六點時搶通。民眾應避免行駛山區公路,並注意可變資訊看板(CMS)所顯示之交通管制及訊息,查詢最新路況,可撥打1968或每間隔5公里里程牌上之養護單位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