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雨量最多!屏東西大武山6天破1千毫米大關

▲本波梅雨鋒面自20日開始發威,為全台帶來豐沛雨量,以屏東西大武山最多,超過一千毫米大關。(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梅雨滯留鋒面持續南移,山區、平地都有解渴。本波鋒面自5月20日報到以來,至5月25日早上8點,屏東西大武山累積雨量已經破千接近1,080毫米,創下全台最高累積雨量,而在平地地區苗栗、台南、嘉義等地區也都分別有超過300毫米與500毫米最多。

氣象局表示,今日梅雨鋒面往南移,中部以北下雨機會減少,但南部天氣仍相對不穩定,嘉義、南投地區仍有豪雨特報,而在高屏山區也要小心局部性大豪雨。以今(25)日零時至早上九點的累積雨量來看,最高在屏東縣泰武鄉達284.5毫米,累積雨量前十大的縣市有9個都在屏東縣,高雄山區雨量也有169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統計,這波梅雨鋒面自20日零點到25日8點,累積雨量最多的是屏東西大武山達1071毫米,由於20日鋒面主要在中北部,若從21日鋒面開始南移來看,累積到今天早上屏東西大武山累積雨量更已達到1079.5毫米。

至於在平地部分,這六天累積雨量最多的地區,以北部來看苗栗三義最多達305毫米,中部則以嘉義菜瓜坪最高達535毫米,南部則以台南的楠溪累積降雨量達537毫米最高。氣象局表示,預估中南部與東部地區累積雨量還會再持續增加,民眾仍不可輕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