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正式承認巴勒斯坦國 以色列批幫倒忙!

▲梵蒂岡日前與巴勒斯坦簽署第一份正式條約,承認巴勒斯坦國,引發以色列強烈不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教宗在亞美尼亞大屠殺100周年紀念日之際,不惜冒著得罪土耳其的風險,指該歷史事件是「種族滅絕」;梵蒂岡13日更與巴勒斯坦簽訂兩國第一份條約,等於正式承認巴勒斯坦為獨立國家,此舉引發以色列當局強烈不滿,表示此舉不僅無助於推動,更傷害了以巴和平談判的進程。

2012年,聯合國給予巴勒斯坦觀察員資格,梵蒂岡就已表示承認巴勒斯坦國,如今兩國首次簽署正式的法定文件,等於正式承認巴勒斯坦國;除此之外,巴國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也將於17日前往梵蒂岡出席封聖儀式。

梵諦岡發言人隆巴迪(Federico Lombardi)向媒體證實了這項消息,隨後立刻引發以色列強烈的不滿,表示梵蒂岡這樣的做法不僅無助於和平進程,更有可能使得巴勒斯坦的領導人不願意與以國展開直接的雙邊談判。

據悉,目前聯合國193個成員國中,已有135國承認巴勒斯坦國,但歐美國家方面大多僅承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