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蓋口湖成龍火化場? 李進勇駁:2次退回計畫申請

專訪雲林縣長李進勇(圖/記者黃克翔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雲林縣口湖鄉公所計畫在成龍村籌劃第二火葬場,引起居民反彈,縣長李進勇先前已宣布雲林縣並無興建第二座火葬場的必要,否決了鄉公所的自作主張,但計畫卻疑似持續進行,引發近2千名的口湖鄉民2日上街頭抗議。李進勇6日再次解釋,縣府已於4月21日、5月1日,兩次退回口湖鄉公所火化場計畫申請。

口湖鄉公所打算向內政部申請經費興建火葬場,但爭議包括選址就在台61線北邊,距離雲林復育已久的成龍溼地僅60公尺,附近又都是養殖漁業專區,往後送葬隊伍可能製造的噪音,讓居民、業者、環保團體都出聲反對。

李進勇4月上旬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案子還未送到縣政府來,也尚未與他討論,「地方從未跟我溝通過」,緊接著李進勇直接在臉書上否決了口湖鄉的計畫,強調原因是雲林縣並無興建第二座火葬場的必要、成龍地區環境脆弱,也不宜興建火葬場,還說縣政府願意與鄉公所合作,共同維護成龍濕地生態。

沒想到口湖鄉公所並未放棄,對火葬場計畫持續規畫中,引發近2千名鄉民本月初走上街頭,訴求「要濕地、不要屍地」,堅決反對火葬場,牽手守護家園。

面對火葬場爭議不斷,李進勇上午在臉書上澄清,強調縣府已於4月21日、5月1日,兩次退回口湖鄉公所火化場計畫申請,而向內政部的申請截止日也僅至4月30日,駁斥興建火葬場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