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一晚都不想睡? 台灣人周日「世界睡第2少」

▲全球平均睡最好的一天是「星期三」。(圖/翻攝自Sleep Cycle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睡眠品質的好壞,會大大影響平日生活,甚至與健康緊密連結。鬧鈴類應用程式近日就做出一項睡眠調查指出,一周內睡最好的一天是「星期三」;但同時也列出周休二日過後,星期日晚間至星期一起床前,睡最少的國家前5名中,台灣也在榜上,是睡最少的第2名,平均只睡了6小時15分鐘

這項由應用程式「Sleep Cycle」統計的調查發現,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人,一周中,起床後心情最好的一天是在星期日早上;有58%國家的人,睡最好的一天則是星期三,其中前五名的國家,依序為大陸、捷克(Czech Republic)、瑞士(Switzerland)、台灣、澳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睡得好是一件好事,調查也指出,全世界有90%的國家,在一周內,星期六是睡最久的一天,可說是每周的「睡眠日」。但來到星期日晚間,有66%的國家可就是花費在床上睡覺最少的一天了,面對隔天星期一的到來,大家似乎都不太想睡覺。

值得關注的是,周日不想睡前5名都是亞洲國家,而且睡眠時間也相當少,依序為南韓的5小時53分、台灣的6小時15分、印尼(Indonesia)的6小時21分,馬來西亞與土耳其則是6小時23分;由此可見,各國人都不太喜歡「藍色星期一」(Blue Monday)的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