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君號召「消滅」阿公的魚 客人圍住攤子生意變好了

▲妻成植物人、孫腦傷,阿公辛苦賣魚。(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俞家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賣魚養家的故事在網路曝光後,網友發起了「消滅阿公的魚」活動。於是阿公的魚攤客人一個接一個,現場一名女士買的魚只要300多元,卻付了1張千元鈔拿了魚就走,很多人都是看了網路的故事專程而來,一位正在買魚的客人說,「反正都要買呀,也是做好事一件。」

阿公的魚攤不大,在菜市場的一角,客人圍住了他的魚攤,只見阿公不停的在刮魚鱗、處理魚腹。因為已經69歲,阿公動作比較慢、手還會發抖,也因為重聽不會和客人寒暄,但是大家就是願意慢慢等,因為大家知道他有一個變成植物人的太太,還有腦部受傷的孫子,都要他來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公提到,太太包尿布、住安養中心,「所以我不愛講,就是這樣,我也不太會講話,也不想讓人家知道。」此外,阿公因為肩頭壓力沉重,即使剛因攝護腺問題開過刀不能搬重物,還是得出來工作,現場一名女士希望幫助阿公,但是被拒絕了。

有人問為什麼不要別人幫忙?阿公說,「不用啦,我自己會賺,我兒子也會賺錢,兩人湊合著用。」阿公要靠自己的力量養活自己,也感動了很多網友,大家串聯要來魚攤消滅阿公的魚,讓他可以早點收攤回家休息。

【賣魚阿公攤位資訊】

售物品:鮮魚
營業時間:早上到中午
地點:高雄市鳳山區南榮路和善士街口,肉豆公早市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