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阿帕契照算機密?軍事評論家:國外展隨你拍

▲李蒨蓉PO阿帕契照片算不算洩漏國家機密?軍事評論家有不同解讀。(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李蒨蓉登阿帕契直升機,事後還拍照打卡PO網,引發網友砲轟,質疑此舉恐洩漏國家機密,軍方也對勞乃成等軍官進行懲處。日前航特部曾表示,「阿帕契儀表板未啟動、不算國家機密。」究竟把阿帕契拍照PO網究竟算不算機密?國內軍事評論家羅界山表示,在國外只要買票參展,阿帕契隨你拍。

勞乃成是601旅第二作戰隊副隊長,同時也是中校,日前私自帶著李蒨蓉等一行人「參觀」AH-64E阿帕契直升機廠房,李蒨蓉還拍照打卡,讓全世界美國與台灣擁有的阿帕契直升機最機密儀表板曝光。

桃園地檢署介入調查,但起初航特部在第一時間卻告訴檢方,停機棚並非「要塞堡壘」,阿帕契的儀表板也未經啟動、開啟電源,因此不算國防機密。

對此軍事評論家羅界山提出不同看法。他表示國外航空展,一般民眾只要買票就能坐進駕駛艙,無論你要用什麼角度拍,都會讓你拍個夠;但李蒨蓉是在軍方人員帶領下進入軍營拍照,行為確實不妥。

羅界山認為,真正機密的地方是在通電之後,儀表板上會顯示很多數據,那就是參數,因此未通電之前是無任何疑慮;但此事引發風波的關鍵,還是在於軍紀的維持和管控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