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都穿拖鞋啦!嗆營長「不是沒被關過」 二等兵僅判罰6萬

軍人、阿兵哥、志願役、義務役、當兵。(圖/達志/示意圖)

▲2名二等兵抗命拒絕穿軍裝參加集合。(圖/示意圖,無關本案/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軍紀令人憂心!林姓、蔡姓2名二等兵於1月底入伍,在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服役,而5月間兩人不僅抗命不穿軍裝參加集合,甚至在被營長質問後還囂張狠嗆「你試試看阿,我又不是沒有被關過」,事後還逕自回寢室睡覺。高雄地院一審依陸海空軍法抗命罪各判2人2月徒刑,可上訴。

判決指出,蔡、林2人於1月30日入伍,到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的第四營營部擔任二等兵。事發當時,第四營部隊在集合人員進行清查、準備操課,但蔡、林2人卻無視上級命令,依舊穿著拖鞋和運動服待在寢室內,拒絕換正式衣服集合。葉姓營長得知後,要輔導長轉達讓蔡、林2人穿正裝前往集合的命令,但兩人卻依舊抗命不從。

蔡、林2人事後被帶到營長室詢問,為何不著裝集合,兩人不僅態度囂張,林姓二等兵甚至還回嗆「為什麼我要穿布鞋,我在家都是穿拖鞋」、「我也不是沒有被關過」等語,隨後逕自回到寢室睡覺。

兩人被依涉嫌違反陸海空軍法的抗命罪起訴,其中林男又因曾經對營長嗆聲,而被多起訴一條陸海空軍刑法之對長官恐嚇罪嫌,但法官認為,林男的言詞並沒有讓長官心生畏懼,因此難認他有恐嚇長官的罪嫌。因此,高雄地院最後僅依陸海空軍法抗命罪判林、蔡2人各2月徒刑,得易科罰金6萬元,全案可上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