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溪貧父70%燙傷沒錢就醫 忍痛不讓女兒遭異樣眼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社會處處有溫暖。

▲ 貧父獨養3口!70%燙傷沒錢醫,憂女遭歧視不敢求援。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瑞興里民章老先生一家三口,住在不到5坪大的房子裡,家境貧困,平常只靠微薄的補助過生活,幾天前章老先生因為肚子餓想煮碗粥,不小心把粥灑到身上造成全身70%的燙傷,沒錢負擔醫藥費,讓他只能默默忍痛,但妻子長期臥病在床,還得要照顧才高一的女兒,未來的日子只能努力的過一天算一天。

章老先生努力想要講些什麼,但臉部、唇部的燙傷,讓這件簡單的事情變得十分困難,幾天前因為肚子餓,但冰箱打開只剩罐頭,想煮碗粥卻因為失明的左眼影響視線,不小心把整鍋滾燙的粥湯灑到身上,造成臉部、手臂、胸前70%的燙傷。

受了這麼嚴重的燙傷,令人好奇怎麼不去醫院?因為這對章老先生來說是種奢望,他說去醫院坐一趟計程車就要600、700元,以家中的經濟根本是奢想。

章老先生和妻子、女兒一家三口住在瑞興里瑞德街一間磚頭堆砌的屋子,大小不到5坪,斑駁的牆面家徒四壁,就連燈光也都是靠著小到不行的燈泡照明,日常用水就用鐵盆收集來的雨水,即使困苦,章老先生愛女心切,家庭狀況對外守口如瓶,就怕才念高一的女兒在學校遭受異樣眼光。

大溪區仁善里里長黃文君主動協助,呼籲各界伸出援手,她在臉書上透露,已請社工幫章老先生申請日間看護,「這是不用錢的,我以前幫民眾申請過,馬上關懷或是急難救助應該由當地里長申請比較適當。」同時社工也有送一些食物過去。

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得知這訊息,2日前往章家關心並致贈慰問金,才從章老先生口中得知,原來他為了保護女兒,不希望女兒遭受異樣眼光產生自卑心,才不敢給同學知道或向社會各界求援。

章老先生眼神摻雜無奈和無助,老婆長期臥病在床,家中只靠微薄的身心障礙補助過活,但是女兒還在就學,日子就算難捱,也要咬著牙度過,但未來還能撐多久,他真的毫無頭緒。

許多網友看到這則訊息紛紛表示願意幫助章老先生一家人,黃文君里長2日在臉書PO出最新訊息表示,「感謝各界善德菩薩們的關心與協助,目前前往協助人士眾多,應該夠了,若有進一步需要,我將會在第一時間告知各位喔~感恩。神與您們同在~」。

★★★ 最新新聞:大溪里長黃文君奔走下 燙傷貧父就醫、女兒學費有著落

編按:本文貼出後,有網友來信表示想要幫助他們,因為個資法關係,有意者請寄信至service@ettoday.net。謝謝。

▼ 桃園縣大溪區仁善里里長黃文君(左)熱心公益,協助章老先生一家度過難關。(圖/翻攝自黃文君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