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鐵最美臨海深澳線 八斗子火車站要復駛啦!

▲台鐵最美臨海之稱的深澳線,沿途有許多美景。(圖/翻攝自謝國樑臉書)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素有台鐵最美臨海之稱的深澳線,年底可望復駛!深澳線過去曾因為終點站為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柴油列車怠速時產生的味道難聞,遭到附近居民抗議,只好被趕到荒廢的八斗子站而停駛,立委謝國樑30日在臉書PO文表示,幾經努力之下,八斗子站預計年底就可以啟用。

謝國樑表示,經過幾次的會勘之後,目前台鐵已經在3月10日完成發包,花費1082萬,預計11月可以完工,深澳支線將會延伸到望海巷的八斗子站,如果工程順利,八斗子站將可於年底前復駛營運。

台鐵深澳線早在日治時期是從基隆八尺門、八斗子、深澳連接到水湳洞的礦業鐵路,後來從瑞芳火車站延伸到深澳站,再經八斗子站,沿途都是美麗的海景,因此有台鐵最美臨海線之稱,2008年開始做為海科館的聯外交通使用。

謝國樑形容,「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以後也會考慮規畫車站命名的活動,鐵道迷知道這個消息一定會很興奮!

▼謝國樑在臉書中提到:「全台最美臨海支線確定年底重現!」(圖/翻攝自謝國樑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