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劣藥品及農藥害人 調查局全台大掃蕩查扣數量驚人

記者孫曜樟/新新北報導

維護民眾健康與權益,法務部調查局25日動員台北市調查處等22個外勤單位,同步搜索全台涉嫌銷售、製造的廠商、中、西藥局、情趣商店及網路賣家等多達126處,查扣非法減肥膠囊、含犀利士或威而鋼類似物的壯陽藥、動物用藥品、含藥化粧品類等29萬餘顆、47公噸的非法農藥及破獲6處上游地下工廠及倉庫。

調查局表示,偽劣藥品、非法農藥與未經許可製造、輸入、販售之動物用藥、化粧品及醫療器材等均具本小利大、獲利可觀之犯罪成因,而透過網路及社群網站訂購商品已蔚為時潮,具交易便利、隱匿性高的特質,近年來常有黑心業者自大陸地區走私禁用或非法農藥,甚或自創品牌調製農藥販售,但因這些藥物及商品來源不明,療效及副作用等均難預測,嚴重危及國人健康,且易引發消費糾紛、難以求償,嚴重者有農民長期使用非法農藥,造成手、腳部潰爛,更出現神經性病變。

調查局今日發動全台偽劣藥品及農藥等物品搜索=方約談行動,查扣偽劣、非法品數量驚人。(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調查局表示,今日發動歷年來規模最大的同步查緝規模,動員台北市調查處等22個外勤單位及數百名調查官,在全國各地及中、彰、雲、嘉等農業大縣執行查緝,同步搜索涉嫌銷售、製造之廠商、中、西藥局、情趣商店及網路賣家等多達126處,約談到案人數167人,計查扣非法減肥膠囊、含犀利士或威而鋼類緣物之壯陽藥、動物用藥品、含藥化粧品類等29萬餘顆、47公噸之非法農藥及破獲6處上游地下工廠及倉庫。

這些偽劣藥品及農藥中包括會導致畸胎、致癌及污染環境的三苯醋錫等偽農藥,調查單位將持續深入追查各類藥物來源,並積極查扣犯罪不法所得。調查局呼籲,農民、消費大眾及網路族群勿輕易藉由不明來源管道或網站,購買來路不明之非法農藥、藥品或醫療器材等,亦提醒民眾注意所購買商品之外觀包裝、標示及內容物等是否有異,並勇於舉發,以保障國人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