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迷你「3D電鑽」比一節指頭還短

▲全世界最迷你的3D電鑽(圖/翻攝自YouTube)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3D列印的技術日新月異,除了能做出各式模型,還能製造出一些生活小工具。紐西蘭工程師蘭斯(Lance Abernethy)就利用助聽器的電池作為電源,將耳機線剝開作為電線進行連接,打造出全世界最迷你的3D電鑽。

據《3DPrint》報導,這個迷你電鑽高1.7公分、長1.3公分、寬0.75公分,比一節指頭還要小,只含有4項零件,分別是電動碼達、開關鍵、鑽頭及助聽器用的電池;由於鑽頭只有0.5公釐,只能用來鑽一些柔軟的物體,例如海綿、棉花糖等。

蘭斯指出,透過3D列印出來的外殼只需25 分鐘就完成,不過微型馬達、鈕扣電池以及開關連線的安裝卻花了3個小時。他強調,製作電鑽最困難的部分是組裝零件,因為電線很容易斷開,可能會導致電池短路。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